嘉义阿里山交通简介
此阿里山住宿地图是从最上面标高海拔 2000 多公尺的阿里山森林游乐园区,到最下面标高海拔 30 公尺左右的嘉义市中心区, 这个地图上面沿途的饭店或民宿,都可以直接点选看房型和介绍 。



如果想要看阿里山日出的话,就一定要住宿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内的饭店,总共只有 14 家阿里山饭店 ( 全部都在上面的地图上面清楚标示这些饭店的位置 ) 。

在阿里山游客中心后面一排的 10 家饭店(文山宾馆、高峰饭店、青山别馆、高山青饭店、禾枫别墅、大峯渡假山庄、登山别馆、美丽亚山庄、神木宾馆)及阿里山邮局旁的阿里山樱山饭店及力行山庄。

从这些饭店步行到阿里山火车站,步行约 5~10 分钟,从阿里山火车站可以搭乘祝山线观日小火车前往祝山观日楼看日出,车程约 25 分钟。


另外,住宿阿里山宾馆的话,饭店也会有接驳车会接到阿里山火车站去搭乘祝山线小火车,车程约 3~5 分钟。

而阿里山阁大饭店离阿里山火车站最远,但是想去看日出的旅客只要前往饭店隔壁的沼平站火车站去搭乘小火车即可,步行到沼平站约 3~5 分钟,从沼平火车站到祝山火车站,车程不到 20 分钟,也相当方便。


除了这 14 家饭店外,其他标榜阿里山民宿的业者,大多均在半山腰的石桌、奋起湖、瑞里、来吉、乐野、特富野及达邦等地区,离阿里山森林游乐园区最近的石桌地区,车程也要 50 分钟。

虽然这些民宿的交通位置没有阿里山森林游乐园区内的饭店那么方便,但是很多有特色的民宿均在半山腰 ( 约海拔 1000~1500 公尺之间 ) ,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对于早起看日出没有兴趣的话,可以考虑住宿在比较热闹的嘉义市中心,在嘉义市中心的饭店硬设备都会比景区饭店来得新颖,且房间较没有霉味的问题,并且夜间还可以去逛文化路夜市,享受嘉义美食、地道的嘉义小吃。


或者来嘉义玩可以放慢旅游的脚步,一晚在阿里山住宿,一晚在嘉义市区住宿,除了去阿里山旅游之外,还可以去故宫南院、东石渔人码头、布袋渔港吃海产、高跟鞋教堂、好美里 3D 彩绘村、桧意森活村等著名的嘉义景点。



其它阿里山地图参考信息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地圖

阿里山森林游乐园区地图

阿里山小火車路線圖

阿里山小火车路线图

奮起湖老街地圖

奋起湖老街地图

嘉义到阿里山地图

瑞里風景區地圖

瑞里风景区地图

 

如何安排嘉义市区一日游 https://youtu.be/J_pS-O888-g

如何玩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https://youtu.be/EYYtZRUrN6c

阿里山邹族婚礼体验 https://youtu.be/xMFXWBoeEe4

  • 阿里山旅遊套裝行程,2人成行天天出發